close


GFMS:銀價年底升至36美元 2013年有望突破50美元


20121120日鳳凰財經


鳳凰財經訊 據外媒報導,金屬諮詢機構Thomson Reuters GFMS (簡稱GFMS)發佈中期白銀市場回顧報告稱,銀價將在2013年大幅反彈,有望突破每盎司50美元左右的紀錄高點,主要因為圍繞寬鬆措施的擔憂可能會提振白銀的投資需求。


投資者對貴金屬的需求升溫導致銀價在2011年飆升至紀錄高點,並在2012年持續上揚。GFMS表示,銀礦產量提高及工業需求下降一度導致白銀供應過剩,投資需求一直是消化過剩供應的關鍵性因素。


由於擔心全球央行實施的寬鬆貨幣政策導致紙幣貶值,投資者紛紛購買避險資產及白銀等貴金屬。


不過,GFMS稱,這也導致銀價極易受到市場人氣變化的衝擊,因為白銀供應過剩導致投資需求主導價格的局面愈加嚴重。


該機構估計,受發達國家經濟疲軟影響,2012年白銀的工業需求下滑了6%。而且製造商一直在尋找廉價原材料來替代白銀。與此同時,消費者購買銀器的意願也在下降,開始購買更昂貴的貴金屬首飾。GFMS稱,新興市場的銷售上升在一定程度上抵消了這種趨勢。


2012年銀礦產量連續第10年上升,預計總計將達7.97億噸,較2011年的7.638億噸增加4.3%


GFMS在報告中呈,白銀的供需差須由投資需求來彌補,這也說明銀價易於受到市場人氣的衝擊。


該機構表示,鑒於當前市況不穩,銀價可能仍會大幅震盪。投資者的逢低買盤會在每盎司30美元左右為銀價帶來支撐。


GFMS表示,由於全球經濟前景略有改善,製造業回暖帶動白銀的工業需求反彈,年底前銀價可能升至每盎司36美元。


不過該該機構還稱,進入2013年後還要再過一段時期,銀價才有望上探位於50美元左右的紀錄高點。


【作者: 來源:鳳凰財經 (責任編輯:金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