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報摘-亞洲華爾街日報重要新聞


鉅亨網編譯李業德 綜合外電  2013-01-24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23 日下調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增長預期,並預測今年中國經濟增長 8.2% 2014 年增長 8.5%IMF 發布《世界經濟展望》更新報告,指出 2013 年抑制全球經濟活動的因素將消退,全球經濟增長有望加快,但經濟下行風險依然很大,預計今明兩年全球經濟分別增長 3.5% 4.1% ,較 IMF 2012 10 月上一次預測均下調 0.1 個百分點。


日本經濟大臣甘利明在內閣會議 commit 1 月月度經濟報告,上調了對日本經濟前景的看法,為八個月來首見,主要原因是近期日元貶值與日股上漲,支撐了民間消費走高,企業信心出現改善跡象。報告表示,日本出口出現改善跡象,政府近期也制定了多項經濟刺激措施,這兩方面狀況有望帶動經濟重返復甦軌道,但如果國際經濟出現下滑,將對日本經濟造成負面影響。


媒體報導指出,微軟 (Microsoft Corp.)(MSFT-US) 將於下月底之前,關閉位於韓國的研發部門。微軟去年宣佈,該公司的亞太區研發中心總部將位於北京,這也將是微軟在美國國外規模最大的研發投資。微軟計劃利用這一研發中心建設基於中國的人才團隊,並使其成為微軟全球品即服務的核心貢獻者。目前,位於北京的微軟亞洲研究院擁有230多名研究員,以及超過250名訪問科學家和學生。


台灣鴻海 (2317) 旗下的富士康國際 (Foxconn International HoldingsFIH)(02038-HK),去 (2012) 年獲利傳出警報,上半年嚴重虧損後,全年度財報恐怕隨之淪陷。在去年上半年期間,富士康國際淨損 2.26 億美元,遠高於前一年同期的 1760 萬美元。執行董事童文欣指出,下半年的虧損程度會比較緩和,因公司出售資產、削減成本同時進行「資源最佳利用措施」。相較於接蘋果 (AAPL-US) 訂單的母公司,富士康國際仍重度仰賴諾基亞 (Nokia Corp.)(NOK1V-FI)(NOK-US)、摩托羅拉 (Motorola Inc.)(MOT-US) 等企業,與時下智慧手機熱潮失之交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