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雅加達月圓之際將下沉? 專家駁斥:莫信謠言


NOWnews 2013123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前印尼首都雅加達數日豪雨導致多處交通癱瘓,造成20人死亡、3萬多人流離失所,當地多家媒體更在網路發布消息稱,雅加達將在27日月圓之際沉入水中,讓民眾人心惶惶。


印尼大學水利專家費道西(Firdaus Ali)曾預測,雅加達的豪雨仍會持續,27日滿月時,潮汐升高恐引發洪水,且規模大於2007年的嚴重水災。雅加達月圓夜下沉謠言被印尼數家媒體轉載、刊登,引起恐慌。


印尼航空暨太空總署(LAPAN)大氣科學中心副局長湯瑪斯(Thomas Djamaluddin)駁斥雅加達將下沉說,他說月亮和和太陽同一軌道的引力作用將造成潮水上漲,上周雅加達和附近地區漲潮,累積驚人降雨量,雨水受阻於地面久未消退;但27日不會出現類似上周的高累積降雨量,因此雅加達地區處正常狀態,下沉說純屬謠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