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行星採礦 美第二家私企跟進


路透社 2013123

(路透佛羅里達州卡納維爾角22日電)


美國企業家與工程師組成的團隊今天表示,太空採礦公司「深太空企業」計畫前往鄰近地球的小行星開採原料,供衛星運轉並在地球軌道上製造零件之用。


加州聖塔蒙尼加(Santa Monica)的深太空企業(Deep Space Industries)說,公司頭一項計畫放眼2015年,屆時他們將讓小型太空飛行器「螢火蟲」(Firefly)「搭便車」,展開為期6個月的探險,調查1顆人類迄今還沒研究清楚的小行星。


「螢火蟲」25公斤重、約筆記型電腦大小。商用火箭搭載通訊衛星或其他探測器進入太空時,會順便把「螢火蟲」丟出去。


深太空企業執行長耿普(David Gump)說,每年都會在相對而言比較靠近地球的地方,發現約1000顆小行星,就算不是全部,一般認為這些小行星大多含有可轉化為燃料的水與甲烷等氣體,以及可製造零件的鎳等金屬。3D印表機會用到鎳。


耿普曾與他人合作創辦3家太空與技術新創公司,包括專注探索與發展月球資源的宇宙機器人技術公司(Astrobotic Technology)。


今天在聖塔蒙尼加飛行博物館(Museum of Flying)召開記者會宣布深太空企業計畫的主管,並未說明這項小行星採礦計畫的資金來源,僅表示正在尋找投資人。


深太空企業是第2家宣布進行小行星採礦計畫的公司。


華府的「行星資源公司」(Planetary Resources)去年獲得Google主管佩吉(Larry Page)以及施密特(Eric Schmidt)在內多位高知名度投資人金援,並在「阿凡達」導演詹姆士柯麥隆(James Cameron)擔任顧問支持之下,宣布展開小行星計畫。他們將從小型、低成本的望遠鏡開始,探索可能有利可圖的小行星。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