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黑色食人魚 相對咬力勝暴龍


法新社 (法新社巴黎20日電)


 


根據科學家冒著斷指危險所做的研究,擁有特大下顎肌肉的黑色食人魚(Serrasalmus rhombeus),可以發出相當於自身體重30倍的咬力,這項絕招在自然界無與倫比。


大白鯊、土狼和短吻鱷等動物的咬力雖然更大,但是如果就整體體型和體重與咬合力的比例來看,牠們的相對力量沒有黑色食人魚來得驚人。


研究說,其實以相對力量來說,食人魚的力量甚至大過暴龍,以及能夠咬穿鯨魚的巨齒鯊等史前巨獸。巨齒鯊是大白鯊的前身。


這份刊於「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的研究說,科學家在巴西亞馬遜河(Amazon River)盆地抓了15條黑色食人魚,冒著手指被咬斷的危險把特製的力量測量器放到牠們的鋸齒口間。


美國、埃及和巴西科學家組成的團隊在報告中表示,這種魚類長度在2037公分間,可以對測量器「快速發動多次防禦咬擊」。


這是科學家首次實況測量黑色食人魚的咬合力,牠在以食肉聞名的食人魚圈中體型最大。


 


(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