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賊不識貨 千萬雞血石丟水溝


中央社 2013328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28日電)犯下高雄珠寶竊案的竊盜集團,去年底在苗栗竊得價值上千萬元的雞血石後因質疑偽造,丟棄在水溝;業者說竊賊不識貨。


苗栗市文發路一間藝品店去年1217日發生竊案,蒙面歹徒破壞鐵捲門闖入,敲破展示櫃的強化玻璃,搬走一對重達200公斤、價值約新台幣1600萬元的「龍鳳呈祥」雞血石。


苗栗警方今天表示,歹徒摸透保全運作模式,充分掌握觸動保全發報系統到人員抵達的時間差,迅速竊得雞血石、玉貔貅、玉鐲等藝品後離開。


不過,竊盜集團得手後懷疑偷到贗品,主動致電保全公司,並告知將贓物丟棄在國道1號虎尾交流道附近的水溝內,保全人員及警方抵達時尋回已破損碎裂的雞血石。


警方過濾數百筆監視器畫面,加上歹徒這通關鍵電話,循線掌握到薛姓男子以及秦姓同夥涉有重嫌,以車追人,並會同刑事警察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高雄、嘉義等警方組成專案小組,終於逮獲薛男等人。


對於竊賊丟棄上千萬雞血石,遭竊的藝品店潘姓業者指出,雞血石硬度低,約僅有23度,是玉的一半,「歹徒應該是不識貨」,否則就是在敲碎展示櫃玻璃或搬運過程中,造成雞血石損毀,銷贓不易,索性丟棄。


業者表示,多年前自大陸引進200餘件雞血石藝品,已售出9成,都向客人保證「如假包換」,從未有買家質疑或發生消費糾紛,且與保全公司簽約前經第三公正單位鑑定無誤。


業者說,儘管保全公司已依合約賠款,但獨特雞血石可遇不可求,這次遇劫損毀,只能說心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