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網路大塞車! 史上最猛駭客「每秒300GB」攻擊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近一星期有許多網路使用者發現上網路速度明顯變慢,這可不是單純的網路塞車,或共用同條線路的其他使用者在大量下載,而是一場採用DDoS(散式阻斷服務),被稱為「史上最大」的網路攻擊;遭受這波每秒300GB數據攻擊的苦主,是日內瓦Spamhaus網站,該網站專門協助過濾垃圾郵件。


你最近也被上網「龜速」搞得很煩嗎?(圖/資料照片/達志影像/美聯社)

Spamhaus
是非營利組織,美國網路保全公司CloudFlare的主管普林斯(Matthew Prince)統計,全球每天有80%的垃圾信息藉由Spamhaus過濾,他們前陣子剛將荷蘭網站Cyberbunker的某些伺服器封殺;Cyberbunker的發言人坎普回斯(Sven Olaf Kamphuis)批評,Spamhaus沒權力決定網路上能出現哪些內容。


對於最近遭受的網路攻擊,Spamhaus直言Cyberbunker就是幕後黑手,因為他們和東歐與俄羅斯的犯罪分子一向有合作關係;Spamhaus的執行長林福特(Steve Linford)表示,這次攻擊的規模前所未有,但該公司並沒被打倒,還是能繼續提供服務。


普林斯指出,此網路攻擊是史上最大規模,雖然主要是歐洲地區遭受攻擊,但全球都出現網路塞車的情形,衝擊層面相當廣 ;目前已經有5個國家的網路警察對這起全球網路災難進行調查。


另外,有專家表示,以往的DDoS攻擊大部分是每秒50GB,但這次的駭客卻以每秒300GB轟炸Spamhaus;由於網路的資訊容易流通,使DDoS攻擊的擴散速度很快,會造成全球網路擁塞。





原文網址: 全球網路大塞車! 史上最猛駭客「每秒300GB」攻擊 | ETtoday國際新聞 | ETtoday 新聞雲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30328/185084.htm#ixzz2OqAUdPBz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