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塞浦路斯今天全面重開營業 限制提款上限每天300歐元


來源:中廣新聞網 2013-03-28


塞浦路斯的銀行在關閉停業10天之後,今天將全部陸續重開,恢復營業,但是限制民眾每人一天提款上限為300歐元,以防民眾擠兌,將所有儲蓄提領一空。(謝佐人報導)


塞浦路斯最大銀行今天在(當地時間)中午、相當於台北時間傍晚六點鐘重開,恢復營業,其他銀行則從(當地時間)中午到下午4點陸續開張,不過,所有客戶一天的提款上限不得超過300歐元。


塞浦路斯為取得國際提供的100億歐元紓困金,必須先行自籌58億歐元的資金,而根據自籌資金方案,凡銀行存款在十萬歐元以上的儲戶,存款中百分之40將轉換成銀行股票。而存款不足十萬者,則會面臨資金取得的限制。


塞普魯斯強制實施的資金管制包括每天的提款上限,暫停支票兌現、海外資金轉匯,以及限制金融卡海外採購不得超過5000歐元等。


塞浦路斯財長「沙瑞斯」強調,為避免儲金大量流失導致金融體系可能崩潰,因此勢必要實施資本管制。


財長「沙瑞斯」表示,當局會在七天後,重新審查資本管制措施,再作修正,屆時部分銀行或許會取消管制措施。


這是歐元區17國自從爆發歐債危機以來,第一個實施資金管制的歐元國家。而受到塞浦路斯紓困案影響,歐元走貶,周三兌美元匯率貶破一歐元兌1.28美元。專家看壞歐元,預測,兩年半內,歐元可能跌到與美元平價。而歐洲股市週三也幾乎全面下挫。(中廣記者謝佐人在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