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嚴陣以待!賽普勒斯銀行即將重新開門 設下離境資金上限


鉅亨網陳律安 綜合外電  2013-03-28


在關閉近兩週後,賽普勒斯銀行首度準備重新開門。賽普勒斯週三採取了前所未有的措施,設定金錢流向其他歐元區國家的上限。


CNNMoney》報導,這是歐元自1999 1 1 日創建以來,首度有會員國限制個人或企業能夠攜帶離境的金錢量。


賽普勒斯為了避免銀行擠兌潮,廣泛地施行此一計畫。為了取得歐盟及IMF的援助而施行的存款稅,使得賽普勒斯人開始在提款機前排隊。保全公司 G4S 表示,將在週四加派額外 150 名人力,以因應賽普勒斯銀行的資金運送需求。


賽普勒斯官方新聞社表示,海外信用卡及金融卡的使用限定在每個月 5000 歐元,離境者每人最多只能帶3000 歐元的現金。


賽普勒斯銀行也限制每日定存轉匯至海外有 5000 歐元的上限,除非有每日貿易需求。支票則無法兌現,但能直接轉存至帳戶中,而每日提領現金的上限為 300 歐元。


在過去兩週,許多存款已經透過賽普勒斯銀行於莫斯科及倫敦的分行流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