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d官員Rosengren淡化資產泡沫風險 並說QE3已見奏效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2013-03-28


「少有證據」顯示聯邦準備理事會(Fed)購買債券,導致了金融不穩,由於這項措施奏效,在2013年底前,應當持續施行,一位高層央行官員周三說。


波士頓Fed銀行總裁Eric Rosengren強力淡化資產泡沫說法,他說購買資產明顯有助減緩美國失業情形。Rosengren為著名Fed鴿派官員,今年為政策制定委員會具投票權委員


「簡言之,我們購買資產的好處,超過了任何合理的估計成本,」Rosengren在準備好的講稿中,告訴銀行與企業領袖們說。「我看不出有證據顯示,此刻,我們的貨幣政策導致了嚴重的金融穩定問題。」


Rosengren表示,近來的數據顯示,美國經濟表現小幅優於預期,但他說距Fed希望的水準,差距尚遠。他再度呼籲,在2013年內,持續買進債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