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淮南重砲批張金鶚! 搞不懂央行業務


TVBS 2013328


相關內容



彭淮南重砲批張金鶚! 搞不懂央行業務


央行召開今年第一次理監事會議,利率維持不變,但總裁彭淮南卻罕見重話批評剛剛接下台北市副市長的張金鶚,認為張金鶚說央行打房不如大陸的「國五條」,彭淮南不客氣的說,張金鶚當上副市長後,就知道和當教授是不一樣的。


對於張金鶚批評央行打房不力,不如大陸「國五條」,彭淮南也不客氣回批,租稅措施根本不是央行業務。


央行總裁彭淮南:「張先生是我多年的朋友,剛發表他要出任,台北市副市長的時候,我就打電話跟他道賀,我想他當副市長之後,就知道當副市長跟當教授是不一樣的,OK,其次呢,這位小姐提到的稅,租稅,大陸的國五條,租稅,中央銀行沒辦法管到租稅,他可能搞錯了,第二個,接下來,打房也用錯了,房子好好的不能打,我們是風險控管,你要告訴他,不能用打房這兩個字,是風險控管,房子為什麼要打掉呢?。」


央行表示,全球經濟仍存不確定,加上國內經濟復甦力道溫和,通膨壓力減輕下,利率維持不變,而針對房價漲幅較大的區域,彭淮南表示會用「道德勸說」,請各銀行自律並採取審慎措施,加強對不動產授信風險的控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