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苡辰台北報導】8月實價登錄後房市景氣持續慘淡,雙北、台中與高雄市8月建物買賣移轉棟數,較7月減少21~31%,且9月房市景氣仍不見回升,據房仲業者統計,37%網友認為實價登錄有助房價下修,學者直指實價登錄與房價無直接關係,但因整體經濟不明朗與銀行限貸,看跌未來2~3年房價。


5成質疑登錄失真


8月實價登錄正式上路,政府希望藉此透明化房價,但根據東森房屋統計,仍有27%網友不知道這項政策,且50%網友質疑登錄資料可能失真,僅36%網友相信登錄資料具有可信度。
至於實價登錄是否有助房價下修?46%網友認為不一定,37%認為有助房價下修。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卻說:「實價登錄與房價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在3個月內,會因購屋族觀望,造成成交量下跌。」
玄奘大學財務金融學系副教授花敬群也表示,實價登錄只是加速房價調漲的速度,與房價增或減無影響。不過今年房市不景氣,不論官方或房仲內部成交量統計,8月成交量都持續下滑,花敬群表示,目前房價已開始鬆動、下滑,且預計未來2~3年房價跌幅達3成以上。
「當然期待房價下修!」居住高雄市的MUMU說,但擔心實價登錄後的實價課稅,將使屋主將稅賦成本轉嫁到房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