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元對主要國際貨幣周三(12日)挫低至近 4 個月低點,因穆迪(Moody's)警告財政懸崖恐讓美國 AAA 評等不保,且市場預期聯準會將重啟貨幣寬鬆政策。


歐元對美元匯率近日已漲至 4 個月高點,分析師預計若德國憲法法庭周三認可歐洲紓困基金的合法性,歐元還會進一步衝高,可望重返今年 5 月高點。


美東時間周二傍晚,美元兌歐元匯率下跌 0.8%,暫報 1 歐元 1.2885 美元,為 5 14 日以來最低;美元兌日元匯率也同步下跌 0.7% ,暫報 1 美元 77.77 日元,更是 6 1 日以來最低點。


Forex.com 資深外匯分析師 Eric Viloria 認為,只要歐元匯率穩穩站上 200 日移動平均線(約 1 歐元兌 1.2835 美元),那麼下一個觀察重點就會是 1.3 美元。


另有分析師指出,一旦美元對日元跌破 6 1 日低點 77.652 日元,就亟有可能再繼續下探至今年低點 76 日元。


三菱日聯(Mitsubishi UFJ)外匯分析師 Teppei Ino 表示,「雖然市場對美國財政狀況早有戒心,但這回(穆迪)的警告有些突然,因而引發拋售潮」。


目前美元指數正在測試 79.75 重要支撐,大約是 2011 年低點一路上攻至今年 7 月高點後拉回 38.2% 的水位,一旦跌破此關卡將強化美元從去年開始的長期走高將告終的說法。


不過從技術訊號來看,目前美元似乎處於過度被拋售的狀況,因此預計短期內先反彈一波的機率不低。


與此同時,市場高度期盼聯準會在周四利率會議結束後,將祭出更多經濟刺激措施的預期心裡,也對美元造成相當大的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