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國憲法法庭對永久性歐元區紓困基金做出判決,德國應停止批准此 5000 億歐元 (6440億美元) 紓困基金之提案,遭法院駁回。


德國 Karlsruhe 聯邦憲法法庭今 (12) 日駁回保守派議員和反對黨等團體的提案,該團體試圖以法律之名阻止 ESM 基金 (歐洲穩定機制),以及德國總理梅克爾倡導的赤字控制條約。


法院規定,在 ESM 批准前,德國負債以約莫 1900 億歐元為上限,除非議會決定支持額外資金。


主席法官 Andreas Vosskuhle 表示:「總結的觀點是,此受爭議的法律沒有違法憲法的可能性很高。因此,我們駁回要求頒布暫時禁令的提案。」


然而他也表示,德國對此 ESM 基金的貢獻之限制「有一些不確定性」,且德國議會對該基金的觀點廣度也納入了此判決中。


德國反對者對 ESM 基金計畫的法律行動凸顯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已有紓困疲勞,也顯示梅克爾和其他歐元區決策者對抑制歐債危機的努力起步太晚。


此法院裁決公布後,歐元上漲 0.3% 1.2890 美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