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媒稱,香港的住宅開發商們正謹慎拿地,謹防利潤空間縮水,因為香港新任特首一再要求在這個世界上最昂貴的住宅市場推出價格更低廉的住房。


路透社報道,今年上半年,由亞洲最大富翁李嘉誠創建的房地產開發公司長江實業集團有限公司僅在香港購進了一塊新地,對于這個按市值排名亞洲第二的開發商而言,這是不同尋常的平靜時期。


810日,長江實業花了96億港幣(合12.4億美元)購進了一大塊地,此地下面是一個地鐵站,地鐵運營商MTR公司提出了條件,即2384套公寓中有一半是人們可以負擔的小公寓,不大于540平方英尺(約合50平方米)。這樣的公寓導致利潤空間更加狹小。


房地產咨詢公司香港專業物業服務公司董事長尼古拉斯·布魯克說:我們處于開發商獲取即使不是暴利,也是巨大利潤的境地。如今,我們將回歸市場變得更能接受的局面。


房地產經紀公司薩維爾斯咨詢公司去年將香港住宅不動產評級為世界上最貴的等級,超過了其他金融中心,如倫敦和紐約。


香港新任特首梁振英830日發表演講,闡述了其住房政策。他曾是房產檢視員,在缺乏香港有影響力的地產巨頭的支持下當選。他推出了10條措施,旨在給房地產市場降溫,并承諾新建6.5萬套私人公寓和7.5萬套公租房。


報道稱,供應量增加很有可能會蠶食開發商的利潤空間。


長江實業今年上半年盈利155億港幣,數額巨大,但是比去年同期下降了54%。據湯姆森路透數據,其毛利率為44%


其對手、亞洲最大的房地產公司新鴻基地產發展有限公司去年下半年的凈收入為211億港幣,毛利率為39%。今年上半年的結果定于9月晚些時候公布。


巴克萊資本公司的香港地產分析師安德魯·勞倫斯說:考慮到開發商拿地的方式,他們已經發出信號,認為價格將下降。35%40%的利潤率也許不是可持續的。


自新的財稅年于3月開始起,直至8月初,開發商僅在土地上花費了178億港幣,盡管這不包括長江實業最新的購買額。如果這一趨勢持續,支出將達不到上個財稅年的670億港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