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金說 : 再來複習一下投資心法之一:良好的長線心態,不急利,不躁進!!提供大家參考!!!


 


高溫態勢下金銀幣收藏五要素


20120913 甘肅經濟日報


 


由於目前國際經濟金融形勢撲朔迷離,國內股票市場再創新低,前景不甚明朗,資金需要一個較為穩定又安全的投資管道,致使貴金屬紀念幣收藏投資界普遍看好,金銀幣市場的強勢運行態勢在短期內不會改變。而在今後的一段時間,中秋節、國慶日等一系列節慶的接踵而至,由此引發的禮品需求仍將一定程度上刺激錢幣行情。


工作人員表示,相對於行情的持續走熱,此輪行情更為重要的意義還在於進一步加深了貴金屬紀念幣在投資者和大眾心目中的保值儲值印象,進一步樹立了中國貴金屬紀念幣獨特的收藏投資形象和地位,在整個國際經濟形勢不穩定的情況下,金銀幣市場能有這樣的表現顯然具有重要的對比效果,這對於金銀幣收藏投資長期穩定發展局面的形成有重要的作用。


金銀幣是以黃金、白銀等貴金屬為材質鑄造的,即使行情再怎麼下跌,其原材料的價值還是存在的,這與書畫等藝術品有截然不同的本質區別。金銀幣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法定貨幣,幣面上鑄有貨幣的符號。任何鑄造、販賣、變造等行為,都嚴重違法了中華人民共和國人民幣管理條例,可以從刑法上進行追究。因此,投資金銀幣的安全性,顯然遠遠高於其他藝術品。


不過,金銀幣作為一個集藏投資板塊,把握好收藏和投資的關係還是頗有講究。錢幣收藏追求的不僅僅是經濟和物質上的收益,還有精神上的愉悅。收藏者可以通過錢幣收藏,達到以泉會友,增長知識,陶冶情操等目的。


投資分析專家提醒幾點注意:


第一,不要把自己所有的閒錢用來做投資,日常開支的部分費用,必須預留出來。


第二,投資不僅需要準備好資金,還必須有投資的計畫,並根據資金的使用時間、自己的愛好、自己對金銀幣的理解和瞭解以及金銀幣的市場情況等,制訂一個切合自己實際情況的,較為詳盡、周全的投資計畫。


第三,金銀幣市場有個比較特別的地方,那就是在金銀幣市場行情火爆的時候,市場的買賣最為活躍,賣價和買價基本接近;而當金銀幣市場行情橫盤的時候,市場交投會出現萎縮,買價和賣價的差距會拉大;而且當金銀幣市場行情下跌的時候,不僅市場的交投會極度萎縮,而且買價和賣價之間的差距會更大,甚至於讓人產生一種無論怎麼賣都賣不掉的感覺。


第四,投資者可以多閱讀一些權威的金銀幣書籍,多看看有關於錢幣的專業報刊,多上上專業的錢幣網站,以此比較和分析各種觀點、言論,從而能夠得出正確的投資決策。


第五,近年來在不少媒體上,經常會出現各種大篇幅的廣告,通過混淆概念等形式來欺騙不瞭解情況的消費者、投資收藏者。因此,為切實維護自身的權益和利益,建議投資和購買各種金銀紀念幣時,不妨到中國金幣特許零售商處去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