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GC(Numismatic Guaranty Corporation) 成立於1987年,自1995年起NGC成為了美國錢幣協會ANAAmerican Numismatic Association)的唯一官方評級機構,也是專業錢幣收藏家協會的指定評級機構。而美國錢幣協會是美國國會認可及選擇的唯一官方錢幣收藏組織。由此可知NGC在評級機構中的地位。 


 NGC是美國評級機構中最先接受世界範圍內的錢幣評級的,許多人也認為NGC對世界錢幣的評級比其它評級公司或機構要好,的所以許多美國以外的珍稀錢幣都封在NGC的幣盒當中。NGC同時也擁有全美最大的代理商網路(1600個)。也許基於以上的幾個原因, NGC也稱自己是世界第一大評級機構。


 


每一枚錢幣都要接受每位鑒定師的一次檢查,然後每個鑒定師對每一枚錢幣個人劃分系統等級。NGC所採用的錢幣評級標準是全世界錢幣業廣泛認同的,下面這張表就是對於錢幣等級的表述:



 



除了等級描述外,NGC還會對某些錢幣標注特徵,部分描述中文解釋如下: 
          PF
Proof 精製幣                                  SPSpecimen 樣幣 
          RD
Red 紅色                                 RBRed Brown 紅棕色 
          BN
Brown 棕色                                        CACameo 浮雕 

      NGC
會對表面狀況(品相)存在問題(瑕疵)的錢幣進行“Details Grading”評級封裝,此類錢幣將被封裝在一個紫色的固定器內,標籤上會注明表面狀況的描述以及與錢幣磨損程度相應的等級,部分描述中文解釋如下: 
          Artificial toning  
人工氧化                                                  
          Chopmarks  
戳記 
          Corrosion  
腐蝕                                      
          Environmental damage  
環境損壞 
          Improperly cleaned  
不當清洗                                
          Rim damage  
齒邊損傷 
          Scratches  
刮傷                                                                           
          Stained  
玷污 
          Surface hairlines  
表面發線刮痕                                             
          Whizzed  
打磨 

      
某些錢幣無法進行數字評級或者封裝,例如,已經嚴重受損的錢幣或者非常清洗嚴重的錢幣,NGC將不予認證,然後用塑膠盒包裝退還給申請者,裡面附上拒絕封裝的理由。NGC富有經驗的專家能夠準確地篩選出無法認證的錢幣,部分描述中文解釋如下: 
          Authenticity unverifiable  
無法鑒定      
          Ineligible types  
不符類型 
          Not genuine  
非正版(假幣)              
          PVC  
聚氯乙烯 
          Questionable authen  
存疑                  
          Residue   
殘留物








 







儘管美國NGC(NumismaticGuaranty Corporation)錢幣鑒定評級公司成立於1987年,在國際和國內外的錢幣鑒定業務領域擁有數十年的豐富經驗,但美國NGC品牌真正進入中國錢幣市場並實質性的開展工作只能算是從2009年開始。


200961日,廣州國標錢幣收藏品鑒定評估有限公司在廣州正式成立。該公司是經美國CCG(Certified Collectibles Group)集團下屬NGC授權的中國惟一總代理,由廣東省集幣協會組建。主要代理NGC業務(錢幣鑒定、評級、封裝及擔保)在中國的推廣及初評,是中國首家經國際認可的錢幣鑒定專業機構。


目前,該公司在上海、北京、河南、吉林、大連、溫州、成都、香港等地設立了代理機構,2009年和2010年先後參加了北京國際郵票錢幣博覽會、2010年上海中國錢幣博覽會、20092011年的香港春季和秋季錢幣暨古董表交易會等。更在2010年香港秋季錢幣暨古董表交易會期間和20115月份,於香港和上海舉辦了現場鑒定評級活動,受到了海內外錢幣收藏者的廣泛好評和讚譽。


NGC進入中國錢幣市場並逐步開展工作,不僅在國內錢幣收藏愛好者中引發強烈的共鳴與反響,而且也得到了有關方面的關注與認可。


NGC業務在中國市場的開展情況來看,2010年全年的送評幣數量達到了9800多枚(未包括國內個人獨自寄送到美國NGC公司評級的錢幣數字),而至20114月底時止的4個月時間,目前的送評幣數量已經達到了20000多枚,其中,僅20115月初在上海現場評級幣的數量就達到了8030枚,如果不是由於上海現場做評級的工作量及時間極為有限的話,最終送評的數量很有可能會突破10000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送評幣中還出現了一個非常可喜的變化,那就是現代幣的送評數量已經逐漸的超越了近代機制幣,目前所占的比例約在60%以上。此外,流通紀念幣的送評數量也占了相當的比例。從如今的發展趨勢看,2011年的送評幣數量很有可能將超過50000枚,比2010年至少會增長5倍。由此可以預測,在中國的錢幣市場中,評級幣很快會成為一個獨立的版快,筆者認為這是中國錢幣市場走向成熟的一個重要標誌。


從近年來國內收藏市場和拍賣領域的回饋情況來看,以NGC為代表的評級幣進入中國錢幣市場之後,其對群眾性集藏、投資、鑒賞活動的健康發展已經起到了極大的推動和促進作用。


縱觀近年來先後舉辦的錢幣拍賣會可以發現,以NGC品牌為代表的評級幣拍品數量及品種等已經有了明顯的、質與量的飛躍。在中國最大的錢幣門戶網站——中國集幣線上、中國投資資訊網上,各種評級幣的交易更是非常的活躍。上述情況充分說明:評級幣的概念已經逐漸的為中國錢幣市場和集藏者認同,評級幣的諸多優點已經受到了集藏者的認可。


美國NGC公司作為錢幣行業的協力廠商機構,其業務主要體現在真偽鑒定、品相評級、真空封裝、結果擔保四個環節。經過廣州國標錢幣收藏品鑒定評估有限公司兩年多的實踐和不懈努力,NGC業務適合中國市場,也是中國金幣維權反假的一個具體手段,它可以從另外一個側面來推動中國金幣市場的健康持續發展,也可以讓中國錢幣走出國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