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淨多頭兩周狂增四成 金銀價格一路看漲


 《證券時報》


 


在美聯儲第三輪量化寬鬆政策(QE3)的預期下,黃金、白銀價格一路飆升。在過去僅僅兩周內,黃金淨多頭就增加了40%。黃金繼續成為對抗全球新一輪寬鬆政策的最好投資選擇。

黃金和白銀前景似乎一片光明。道明證券表示,對沖基金和其他杠杆投機客已經湧入黃金市場,因為他們預計美聯儲將放寬政策,此前歐洲央行(ECB)宣佈具體的購債計畫,以及中國出臺刺激政策。

僅僅兩周內,黃金淨多頭就增加了40%。只要關鍵的技術位沒有破,例如200日均線,多頭就有可能隨時清算。實際上,考慮到美聯儲很可能出臺刺激政策,投機客更有可能增加其多頭。我們預計黃金價格年底將觸及1800美元/盎司。道明證券表示。

對於大量買盤的來源,瑞銀集團認為,主要來自投機性資金以及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和官方機構在內的高品質買家。不過,實物金的買盤卻較為缺乏,加上印度實物金需求受到高位價格的打壓,對於後市不利。

瑞銀集團表示,投機資金是推高黃金價格的主力,實物黃金需求卻是另一個極端,他們在金價下跌時入場支撐黃金價格,而黃金交易所上市基金(ETF)和各國央行在某種程度上作用介於兩者之間,既可以推高金價,也可能為金價提供支撐。由此看來,黃金的強勁走勢較為可信,同時將會進一步上揚,但從長遠來看,要保持謹慎,因黃金實物投資者正在逐漸消失,而且無法預測量化寬鬆這個順風車還能行駛多久。該機構稱。

美國債券大王格羅斯更是直接表示,從年回報率是否能達到10%的角度看,債市和股市的熱潮正在褪去,投資者更應該買入黃金。


 


因為黃金是不可再生的,即便人們可以加速開掘黃金,但儲量是有限的。過去20-30年的歷史經驗表明,紙幣是可以被無限量地印刷出來的。美聯儲推出QE1QE2,歐洲央行推出長期再融資操作(LTRO)、無限量沖銷式購債計畫(OMT),央行隨意地開動印鈔機,狂印鈔票。由於黃金的總量是有限的,它有很好的保值功能,但紙幣沒有。格羅斯說。

格羅斯認為,當央行再次開動印鈔機時,最好的策略莫過於購買不可再生的有形資產,例如黃金。跟債券和股票相比,黃金是更好的投資選擇,前兩者在未來5-10年內的年均回報率可能僅有3%-4%

其實,比黃金更瘋狂的還有白銀。國際銀價820日率先突破了兩個月的調整阻力28.5美元附近,910日更衝擊到了34美元的高位,漲幅驚人。金頂集團總裁李珩迪表示,近期白銀價格漲幅較大,黃金/白銀比率目前已下降至53以下,為4個半月最低水準。鑒於白銀價格或將受到黃金ETF投資者和貨幣管理者投資需求上升的支撐,白銀價格仍然看漲。


 



[免責聲明]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且僅供讀者參考,不作為投資的依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